灼烧成灰_

苏一&灼烧
老叶舔一万年!!!
目标给老叶写一百万字!!!
已达成十四万字~
[也想有很多很多评论互动QWQ]

[all叶]异苍之泪【38】

目录

*诈尸回来- -


“这节骨眼上还出事?!”


挑战赛结束接下来的几天倒是平静的多,可惜好景不长,联盟忽然北边告警,魔兽狂潮忽然爆发,比以往提前了近半年时间,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联盟当机立断,一方面拉好警戒线阻止寻常佣兵团误入,另一方面拉着手下引以为傲的的佣兵团们朝北方远古森林开去。

“突然爆发,原因有人知道么?”

喻文州和张新杰两人在主帐中沉思着,一边坐着叶修和肖时钦,这四个被誉为荣耀大陆战术大师的人,此刻都是面色凝重的看着巨幅地图。

被红色圆圈圈起来的地方,就是这次魔兽异动的中心地带,远古森林深处,未开发区域,谁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,就是叶修这帮子老一辈的佣兵也未曾深入过。

“看来是只能从根源解决了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手中翻阅着一本古书,指着一行字给几位看,“据说是上古凶兽的封印,只是传说,可信度只有三成。”

“传说,总是带点影子的。”叶修扫了扫上下内容,指着一个字,“我想大概跟这个差不了多少。”

蛟。

蛟以性淫著称,向来拥有强大的精神控制能力,想要控制魔兽引发狂潮,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
 

变天了。

方锐有些怔忪的走出帐篷,天上风云变幻,似乎一场风雨正在接近,晦暗的天色映在他的眼底,遮住了快要涌出的情绪。

也罢,也许离开是给他们更好的机会。

方锐安慰着自己,狠狠抹了一把脸,转头就看到叶修挑着眉毛坐在树上,嘴里叼着的草根一晃一晃的。

“方锐大大,怎么一脸惆怅啊?”叶修见方锐回头调整了个姿势,挪出一个空位,拍了拍,“来来来,聊聊?”

方锐本来不想用现在这个情绪面对他,但是才踏出一步,叶修的下一句话就让他的脚步如同生根了一般,动弹不得。

“准备走了?”

不去问什么意思,他方锐就是能懂这人这句话的意思。

叶修见他停下来勾勾唇角,继续说着,“来兴欣吧。”

方锐唰地抬头,一脸被苍蝇亲了的样子:“你说什么?”

叶修看他也没有上来的意思,干脆跳下来,拍了拍衣摆:“字面意思啊,我代表兴欣真诚的邀请你加入。”

就像是被狠狠撞了一下,方锐觉得自己鼻子有点酸。

八成进虫子了。

心里想着,又揉了一把,转脸问:“你们兴欣却盗贼?”

“不缺。”不带迟疑的回答让方锐感觉被噎住了,梗着脖子就要走。叶修一把拉住,顺势把胳膊搭在他肩膀上沉重的拍了拍:“气功师。”

方锐愣住,似乎有什么一闪而过,可惜没抓住。他烦躁的揉了揉头发,没好气的回了叶修一句:“找也别找我啊,去找轮回的‘云山乱‘去。”

“他倒是肯,”叶修抬手朝着方锐脑袋推了一把,“别糊弄我,我能不知道你小子,气功师你能不会?”

方锐语塞,他还真会,在进入呼啸之前,他就是以气功师起家的。可是他已经修习了这么久的盗贼技法,忽然让他重新修习气功师,不能怪他慌。

气功师,气功师?!

方锐扭头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叶修,问:“气功师?你准备好了的?”

叶修耸肩:“本来找不到好的人来接手这个位置,准备放弃了的,这不是刚好看上了方锐大大你么。”

苏沐橙,叶修,带个气功师玩儿,俨然就是当年嘉世三连冠时的标配啊!

不得不说,方锐有点动心了,只是还是迟迟不能决定,叶修也不催,转身往回走去,朝身后摆了摆手:“随时欢迎你来兴欣参观考量,这次可是个不错的机会哦!”

 

第二天,方锐就堂而皇之的混进了兴欣的队伍里,大有前来视察的风范,魏琛这边嘲讽着,一边也在叹气。

已然没人在意方锐的去留了么,在这种出战时间,方锐离开都无人问津了。

两个人你扔一个陷阱扣,我搓一把箭,你来我往的,玩的特别开心,根本就无视了周围一圈人嫌弃的眼神。玩累了,没形象的往地上一躺,真是特别惬意。

叶修走过来蹲着俩人脑袋前面,问:“玩儿够了?”

“还行吧。”方锐闭上眼睛,啧啧两声,“你们兴欣真是老中青都有啊!”魏琛一听这话转手就想糊他一个腐蚀术,被叶修拍开了。

“这叫特色,你就说来不来吧。”

方锐一个鲤鱼打挺就想跳起来,差点撞到叶修的脑袋,于是叶修干脆朝着方锐屁股一脚踹过去,魏琛趁机收了死亡之手上去围殴,没注意到方锐偷偷丢下的陷阱扣。

然后,又是一场混战。

好在这三个人闹归闹,没耽误各自的安营扎寨,夜色降临之前,所有人都已经拥有了临时驻扎地。

远古森林自从荣耀大陆成型开始就存在,属于极北之境与大陆的分界线,从未有人能够穿过森林到达传说中的冰雪绝境,其艰险程度可想而知。

也不知道方锐方才回去的片刻说了些什么,就这么搬着行李来了兴欣定居而呼啸却一言不发,想来也是早就准备放弃这个曾经的团长了。

“老叶,你想好怎么搞了么?”方锐一进帐篷就看见叶修托着下巴盯着地图,凑上去发现上面圈圈点点的痕迹还不少,可惜他就是看不懂。

“嗯,明天一早,就按照原定计划突入。”叶修点点头,可是他的眉心却不曾松动,“我总觉得,没这么简单。”

 

果不其然,这天夜里就出事了。

这夜狂风骤雨,银紫色闪电时而划破长空,狰狞可怖。而就在一道惊雷响起的时候,各个佣兵团的团长却是同时睁开眼睛,面色骤变的冲出营地。

并没有任何东西,但是方才精神结界收到的打击如此剧烈,众人丝毫不敢放松。此时又是一道闪电,划过长空的时候众人终于找到了。

就在森林的深处,有隐隐的魔法波动,携带着本源释放者的情绪正在撞过来。下意识做出防备姿态,原本无色的结界一瞬间发出淡淡金色光芒,与那激烈的波动狠狠撞在一起。

就是同一时间,所有人的面容都扭曲了一下,实力稍弱的佣兵团长的嘴角甚至溢出了血丝。好在这撞击也就是一下,继而蛰伏回了森林深处。

“好可怕的实力。”

生怕再有波折,众人不曾回帐,而是在雨中严阵以待,直到风停雨歇,朝阳升起,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回到主帐,主要团长和副团长几乎都到了,面色严峻,气压很低。

叶修撇撇嘴,随处找了个地方坐下来,活动活动脖子,开口道:“你们感受出来了么?”

韩文清道:“你是说,精神冲击里的的情绪?”

“嗯。”

“是痛苦,掺杂着绝望的痛苦。”

叶修扭头看向王杰希:“你带那本《远古异兽集》了么?”

王杰希翻开一页,指给叶修:“你是说,这个么?”

指尖下,是一段异兽记录,名:寒蛟。

“你们都猜到了啊,那就不用我多介绍了。”叶修点点头,“据我推测,应当是一条正在生育的母蛟。蛟的生育能力向来极低,是因为临产的母蛟会因为控制不住体内能量而对蛋造成伤害,所以一般母蛟会先选择驱散周围魔兽来保证产蛋之后不会被破坏,然后再强行封印魔核,保证不会伤害自己的孩子。”

“所以,昨晚,应该就是它在驱逐了。”

众人沉默不语,对于远古异兽,他们可没有把握能够除掉。

“你们想什么呢?”叶修一看他们这个脸色就知道了,一脸无奈道,“老冯只是让我们镇压魔兽狂潮,顺便调查一下原因。”

黄少天目光一亮,抢先开口:“那就只用守好北境入口,不让魔兽攻破城就好了嘛。”

“要做屠蛟勇士你们自己去吧,我可不想跟上古凶兽作对。”

叶修拍拍手,掀了帘子就走出帐篷。喻文州和张新杰对视一眼,认命的去联系冯主席。

接下来就好办了,一行人热热闹闹的撤回边城,个个摩拳擦掌,就等着下一次魔兽狂潮的时候大显身手。

这城主也是个聪明人,这次不同寻常的兽潮,既多且凶,联盟肯定会派人来,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,居然会让联盟几大王牌佣兵团来。这可是让他激动坏了,要知道,现在荣耀大陆的佣兵们,谁没有个偶像啊。

这下可好,城中佣兵们意气风发,想要跟偶像们一起镇压兽潮的不计其数,从来没这么激烈过。

不过再纷扰也是他们的事情了,一进城叶修就躲到城主府的后院里,带着兴欣的小家伙们开始车轮战。

轮谁?当然是我们的方锐大大了!

才修习气功师没几天的方锐大大可是被折腾的够呛,先不说输给了叶修苏沐橙,唐柔一上来给他的震撼就把他搞蒙了,然后被魏琛打败接受一顿嘲讽,接着包子一通乱七八糟的打法让他心里这个抓狂。

这兴欣的人,就没有几个正常点的么!

好不容易赢个罗辑简直欣喜若狂,片刻看着叶修一脸同情才无语凝噎。

且休且战,天色渐晚,方锐大大咧咧往屋顶上一躺,回想着方才战斗中的场景,叶修在下面看着他,心里不由涌出一丝敬佩。

敬佩他对战斗的认真,敬佩他对气功师的悟形,敬佩他能有这么大的毅力去重新修习。

兴欣,不得了啊。

—TBC—

评论(1)
热度(89)

© 灼烧成灰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