灼烧成灰_

苏一&灼烧
老叶舔一万年!!!
目标给老叶写一百万字!!!
已达成十四万字~
[也想有很多很多评论互动QWQ]

[all叶]一闲一梦一江湖【18】

*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翌日一早,叶修锦服玉带,收拾得干干净净,包子赶了马车送到宫门。

“老大!有事你记得放信号焰火啊!”包子一脸严肃,大个子凶起来活像打劫的,惹得御林军频频侧目。

“咳,快回去吧,记得给掌柜的他们捎早饭。”叶修忍不住摸摸鼻子,朝御林军守卫好脾气笑笑。

包子赶着马车走了,叶修才转过身,从怀里摸出一块掌心大小的滚金令牌,立时吸引住了御林军守卫的目光。

那是,镇国公府的家主令牌!

仔细打量了一眼叶修,几个守卫颔首:“小公爷。”

还未正式受封,不得直接称呼乾王。

“辛苦了。”叶修收了令牌,在一众诡异的目光里进了宫门。

韩文清继位以来秉承着不喜骄奢淫逸的原则,不曾大肆修缮,破败之处也只是填补修整干净。

是以而今皇宫,不见前朝金碧恢弘,但大气磅礴更甚。

早朝时间,朝堂肃穆,只闻间或上奏,宫女侍候眼观鼻鼻观心。门口侍卫带叶修到门口,不敢出一言便躬身而退,殿门侍候朝堂上侍奉打了手势,侍奉低声附在韩文清耳边。

敛了方才思绪神色,韩文清沉声道:“宣。”

侍奉连忙直着身子对着门外大声唱道:“宣镇国公长子叶修进殿!”

随着叶修推开门,足下踏月银缕靴落在金銮殿中,群臣肃穆安静,目光都朝着叶修落去。

不急不缓走到堂前,叶修一撩衣摆单膝跪地,声音收了惯常的懒散,倒是沉着冷静。

“臣,叶修,参见吾皇。”

群臣哗然,似乎这时候才想起来,这个器宇轩昂,挺拔如松的男人,曾被先皇赐权“不必双膝跪天子”!天下独一份,顶了天的荣耀!

现在想来,即便心里对于叶修被封王再不满,也说不出旁的缘由来。

叶老爷子的目光落在叶修身上,是最为炽热灼人的。

约是有三五年,叶老爷子不曾见过长子了。

虽然叶秋经常捎些叶修的消息回来,叶修也偶尔有寄信,但是终归是不在眼前的。

“哼!”只是看到这人,叶老爷子总还是忍不住从鼻尖里出一声冷哼,胡子都要被吹起来。

叶修几乎是条件反射得一抖,仿佛脑子里老头子的扫帚就要打在身上了。

贼疼!

“叶爱卿可知今日宣你,所为何事?”

“臣知晓。”

“那叶爱卿可有异议?”

“并无。”

“那便定了,朕封你为一字并肩王,封号‘乾’,与朕御驾亲征之际行监国之权,凡事可先斩后奏,不必拘泥形式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叶修还未来得及领旨,文武百官皆瞠目结舌,争辩却无言。

“怎么,方才叶爱卿来之前,众位卿家倒是对这件事情很有争议?”韩文清视线扫过,有如实质的目光让群臣不免头皮一紧。

“叶修。”

“臣,接旨。”

“参见乾王。”

 

 

 

韩文清是早就让叶修回去了,他深知叶修的脾气在这朝堂上是要闲出花来的。只是叶修倒是乖巧,靠在殿外门柱努力思考。

思考什么呢?

那当然是等下怎么哄叶老爷子了。

都说男人越老越像小孩,叶家这个老爷子,才年过半百,活像个三岁小孩。尤其对上叶修,非要哄着,不然就吹胡子瞪眼家法伺候。

其实叶修也挺不容易的。

比如这会儿他就亦步亦趋地跟着叶老爷子,不时摸摸鼻子在一旁宫女侍候的惊奇目光下乖巧得一比。

保持着这样诡异的姿势,叶老爷子虎虎生风的步伐终于在出宫门的时候停了下来,脑子里连轴转的叶修堪堪刹住,没一脑门怼在自家老爹后脑勺上。

“乾王爷,打算回哪儿啊?”叶老爷子端着架子,斜睨了一眼叶修,语气抑扬顿挫,字正腔圆。

“那必然是镇国公府了,自家门口还能不进去了?”叶修嘿嘿一笑,伸手搀着叶老爷子一路慢慢朝着东街走去。

镇国公府在宫门东面街上,一条道走到底,最繁华的地带对面,就是了。

离着也不远,叶老爷子也经常自己走着回府,只是往常一个人,显得冷清又无聊,这会儿子叶修回来了,自动自发陪着老爷子散步的行为让叶老爷子满意得摸摸胡子。

闹市正热闹,叶修搀着叶老爷子,爷俩皆是昂首挺胸地步子,又是一身锦衣华服,腰配玉带,引来路上百姓的回首。看得多了,自然就认出来了。

“哟,那不是镇国公叶老将军嘛!”

“那旁边是叶二少爷?”

“不像不像,二少爷温文儒雅多些,他虽俊美无二,气度上还是要比二少爷多了一些霸气。”

“嘿,这不是大少爷嘛!被封了王爷那个!”

“对啊!大少爷今日回京进宫领旨了!”

“那咱们是不是要去拜拜啊?”

“镇国公不是从来不让咱们拜的嘛?”

“可是这被封了王爷,得有架子的!”

眼瞅着这百姓们就要围上来磕头了,叶修连忙摆手,“家父既言无需叩拜,为人子必是要听从家父安排,诸位快快请起,且忙去吧。”

险些围堵的路终是通了些,叶修也诚惶诚恐得看着叶老爷子的眉头松下来,隐隐带着些许的满意。

叶修长舒一口气:人靠衣装,还好今儿没给老爷子丢人。

叶老爷子捋着胡须:这崽子倒是有点他老爹我的样子了。

 

 

—TBC—

评论(4)
热度(58)

© 灼烧成灰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