灼烧成灰_

苏一&灼烧
老叶舔一万年!!!
目标给老叶写一百万字!!!
已达成十四万字~
[也想有很多很多评论互动QWQ]

[all叶]九衢雪小,千门月淡,元宵灯近。

*元宵节快乐!

*一闲一梦一江湖番外

原文戳ta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叶修很早就被香甜的味道叫醒,还在迷糊的时候顺着味道摸到了厨房。透过浓郁的白雾,叶修依稀看见了一个个白嫩可爱的小团子排排坐在桌子上。

“今天,元夕?”叶修又使劲儿嗅了一下白雾混合的甜腻气息,似乎有桂花香,还有芝麻,唔这个带点酸酸的是山楂吧?

还在吸鼻子的叶修被苏沐橙好笑的赶出去,“快去洗漱一番,等下我们要滚圆子啦!”

叶修再回到厨房的时候,手里拎了两个人,还有一个打哈欠的身影吊在后面。

“来吧,过节不能光姑娘们忙活,老少爷们干活了!”叶修一巴掌拍在方锐肩膀上,直接给人拍清醒了,半个哈欠一口吞回去,差点噎死。

陈果把晾着的干糯米团子掰碎了,混成一盆粉,将制好的各种馅装在小碗里放在老少爷们面前,笑眯眯得托着下巴,“来吧,接下来的活儿我们姑娘可不干了。”

其实搓圆子这活儿,叶修几人多少都做过,这会儿四个人坐在一起,倒是起了比试的心思。

魏琛伸手在芝麻馅捏了一团,揉圆了丢在一碗糯米细面里一边洒水,做得十分熟练。炫耀一样的捻起来,打眼看过去,那边仨人手边少的两个,多的三个,理都没理他。

“嘿,你们咋这么快的!”魏琛瞪圆了眼睛,然后眼看着叶修一手一个馅团子,搓完往包子手里的小碗里一丢,包子立时晃起碗,一旁的方锐瞅着时间往里洒水。三个人合作得非常完美,然后包子按着顺序一人身边放一个。

魏琛:……说好的比试呢!

叶修、方锐:切。

包子:老大就是聪明!

魏琛丢下手里的圆子,加入了叶修搓馅团子的队列。

结果俩人搓得太快,这边包子不得不将整盆粉都抱在怀里,两只手都塞进去一起裹粉,方锐和包子头碰头挤在一起,手中的水好几次洒了包子一脸。

探头进来的苏沐橙见状“噗”地笑出来,伸手把几个人拉开,拿过布巾递到他们手里,“你们这是要打起来?”

叶修、魏琛、方锐互指:“他干的!”

包子两手满满的糯米细面,左看看右看看,决定还是先把盆里的圆子捞出来。

陈果拖了两张小凳子坐下来,倒了些水将糯米细面混成了面团,扯下一块捏扁了放在叶修手心:“把你手里的馅团子包进来试试?”

叶修看着手心白白糯米饼还有一小团嫩黄的桂花蜜馅团子,试着把馅团子塞进糯米饼肚子里,然后一点一点把边上拢起来,看起来像是一个糯米包子!

抬头求助似得看向苏沐橙,惹来苏沐橙甜甜一笑:“你搓圆它呀!”

叶修托着那个糯米包子,刚合上手,苏沐橙补了一句,“轻点!”

然后两只手轻轻搓呀揉呀,一个白白嫩嫩的汤圆就出现在叶修手心。

魏琛看着叶修的表情笑出声,“老叶,你瞅瞅你的脸,跟个傻子似的!”

然后叶修就把手上沾的糯米细面拍了魏琛一脸。

众人:……!!!

然后他们打了一场雪仗!

咳。

其实是每个人的后脑勺都被陈果拍了一巴掌,带着白白的手掌印乖乖坐在厨房里包汤圆,

 

 

 

掀开锅盖的时候,不夸张的说每个人都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实在是,太香了!

有几个包的不严实的小汤圆咧开嘴,甜腻的桂花蜜溢出来,淬了一锅的桂花香不说,还有几个调皮的小团子笑破了肚皮,酥香芝麻味流淌,实在馋人。

魏琛偷偷伸了手,从锅里偷出来一颗,放在碗里吹啊吹,然后被叶修舀走吃掉。

“烫!”桂花蜜从咬破的地方流出来,滚烫得舔上叶修的舌头,立时就让他眯了眼睛,不停呼着热气。

“该!心急吃不了热汤圆!”

 

 

 

元夕怎么能不去赏花灯?

叶修几个大老爷们,被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苏沐橙和陈果拖出门,迎面就是人潮人海,好看的小姑娘,帅气的小伙子,皆朝着桥头花灯会去。

月上柳梢头,

人约黄昏后。

挂满灯笼的树枝延伸到河面,映得水光盈盈,一盏盏寄托了玲珑愿花灯自水面游荡,自空中摇曳,点缀出白昼光芒。

小桥流水,佳人在侧,唯有叶修这种不解风情的寻了一处树梢仰头看云后面的月亮。

“你怎的不去赏花灯?”

莹润的声音自耳畔响起,叶修似是早知他的到来,头也不回道,“喻公子才该去赏赏,下面多少小姑娘盛装打扮便是为了看你一眼。”

“真是不巧,本公子已有佳人约。”喻文州只是清浅笑着,也坐在他身边。

“居然就你一个人?少天呢?”叶修忽然好奇。

“有些事必须要处理,他便去了,留了这个给你。”喻文州从袖袋里取出一枚玉佩,放在叶修手里。

“我以为你会毁了这个。”叶修暗自嘀咕了一声,接过来对着花灯细细打量。

刻着双龙戏珠的纹样,潇洒肆意的刀锋,触手生温,极润。

“我自是有更好的。”喻文州自怀里取下一颗圆润玉珠,亲手戴在叶修脖颈间,透过点点微光,似是能看出一叶一喻,交错而相拥。

“哼。”突然传来的声音,让叶修转了头,周泽楷的身影掠过树梢,落在叶修面前。

“我的。”周泽楷握住叶修的手,引着他朝远处看去,只见一片火光映天,璀璨的烟花升空而起,腾然炸裂,极是好看。

“烟花映在你的眼里,最好看。”周泽楷趁叶修看烟花,凑上去吻住他的眼。

人们都被那方烟花吸引过来,三人树上的身影也频频惹人注目。于是落下树,叶修当先,周泽楷与喻文州一人一侧。

“来来来!看看!这可是当今圣上亲笔题字,国师亲笔所绘的花灯,独一份,只有咱们城里有啊!”

就在桥头最高处的台子上,悬了一盏非常精致的花灯,掐金丝缎为面,翠玉为骨,混了金粉的笔墨细细描绘出了一个人的背影。

那人执剑而立,风扬衣摆,只是随意站着既显散漫,却是另一种洒脱风骨。

一旁游云惊龙的七字灯谜。

古调新弹声夜闻。

叶修扬首看着那灯,忽而笑起来。

也算是让这俩人,费尽了心思。

正想着,一只鸟儿飞过来,落在叶修的头顶又啄又扯,似是极为不满。好脾气的抚着鸟儿,叶修这才取下鸟儿脚上捆着的物事。

逗弄一番,叶修戳戳它小脑袋,“去吧,你弟弟在我那儿呢,也去过个团圆的元夕。”鸟儿轻轻啄啄他的手,扑棱着翅膀飞走了。

那是一个小巧香囊,一针一线细密而紧致,叶修认得出,那是王杰希亲手缝制的痕迹,曾经年少时候,衣服上都是这般细致的缝补,

香囊味道不重,只带着浅淡的药香,却像极了那人的味道,仿佛他就在身边。

“你们啊……”叶修失笑摇头,看了那边的喻文州和周泽楷,“倒是都想办法‘赶来’了。”

月华自云边倾泻而出,洒满一树清凉,抽了嫩芽的柳枝迎风摇摆,婀娜多姿。

上元,元夕。

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
 

 

“我包了点汤圆,要不要尝尝?”

—END—

 

ps:烂俗甜梗,就是要甜!

评论(5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灼烧成灰_ | Powered by LOFTER